巴西5月服务业环比下降3.8% 创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4日10:09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13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受5月底卡车司机罢工影响,巴西5月服务业环比下降3.8%,是自2011年1月有数据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巴西地理统计局研究负责人罗德里戈·罗布表示,巴西5月服务业下降主要受卡车司机罢工引起的交通运输领域瘫痪影响。具体细分来看,主要是陆地运输、仓储和与运输相关的配套服务业。数据显示,陆路运输下降了15%,仓储和配套服务下降了6.2%。两者下降幅度均创纪录。 

5月成为服务业发展的拐点,在此之前巴西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4月环比增长1%,同比增长2.2% ,创2015年3月以来新高。其中,交通运输与辅助性服务以及邮电业环比增长1.2%。 

分析认为,卡车司机罢工对巴西经济影响较大的原因在于,公路运输作为主要的运输方式是巴西经济的大动脉,承担着食品、燃料等重要消费品的运输,一旦中断则令巴西经济产生较大损失。圣保罗工业联合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巴西公路货运量占总运量超过60%,铁路运量占比为21%,总里程不到3万公里,更多用来运输铁矿石、大豆等大宗商品。 

统计显示,服务业占巴西GDP组成的70%。近日巴西财政部长爱德华多 ·瓜迪亚表示,巴西2018年GPD增长预测值将下调至1.6%。此前巴西中央银行发布的《焦点调查》已将巴西2018年巴西GDP增长预测值由年初的3%下调至1.5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