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3日15:01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保平 陈淑品)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承建的尼首都阿布贾城铁12日正式开通,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出席开通仪式。这是西非地区开通的第一条城铁。

布哈里在开通仪式上说,交通是城市的生命线,尼日利亚政府将继续加大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日利亚经济的投资,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按时为尼日利亚提供了高质量的工程,值得赞扬。”

当地时间上午10时43分,在阿布贾城铁中心站,布哈里为第一趟城铁的启动挥旗,并坐上城铁试乘。随后,布哈里来到阿布贾城铁运营控制中心大厅参观。在这里,计算机排列在桌子上,墙壁上荧屏闪烁,阿布贾城铁系统各站点的运营情况在显示屏上一览无余,8名尼日利亚员工在2名中国师傅的带领下紧张地工作着。

在机车室里,尼日利亚司机基马・鲍尔说,城铁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对他来说,城铁让他有机会学一门技艺,养活一家人;对其他普通老百姓来说,城铁减少高峰期的拥堵,也更安全。

摩尼达富是阿布贾一名教育官员。他说,坐城铁“就像坐在一个会移动的客厅里一样舒适,从机场到市区,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又快又舒服”。

阿布贾城铁一期全长45公里,连接了阿布贾市中心、阿布贾-卡杜纳铁路(阿卡铁路)及阿布贾机场航站楼,共设13个车站。据中土公司阿布贾城铁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孔涛介绍,阿布贾城铁初期运行仅挂有3节车厢。待中土公司向尼方完全交接运营后,阿布贾城铁可以拥有16节车厢,载客数量将大幅增长。不仅如此,阿布贾城铁二期工程将连接阿布贾主城区与周边的卫星城,带动整个阿布贾城市群的发展。

阿布贾是非洲地区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而尼日利亚全国人口将近两亿,位居非洲各国之首。城铁不仅改变了尼日利亚首都居民的出行方式,也带来城市的快速扩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