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会议纪要忧心忡忡 唯恐欧洲沦为贸易战“受害者”

FX1682018年07月13日10:03分类:欧洲其他

欧洲央行周四(7月12日)公布的会议纪要表明,欧洲央行对最近几个月来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给欧洲经济带来的损伤深感担忧。

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们相信贸易关系的紧张化将成为巨大的威胁,他们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和铝引入的25%关税以及特朗普声称要对欧洲汽车引入关税的威胁。

会议纪要称:

尽管财政政策的刺激给美国带来的上行影响预计依旧,但地缘政治风险并未消退,贸易关系紧张化也被认为更有可能。特别是对于这类争端会导致全球经济信心的普遍下降所引发的担忧被凸显。

在这一背景下,全球经济继续扩张的风险平衡可能向下倾斜。

欧洲央行指出,贸易战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影响经济:

1.关税和贸易壁垒推升物价,令通胀飙升;

2.贸易保护主义导致出口下降,损害经济信心并弱化需求。

欧洲央行还补充道,在这种情况下,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性也更加广泛。

在此会议纪要公布之前的数个小时,欧盟还宣布下调对今年欧洲经济增长的预期,并将其归咎于贸易战。欧盟委员会预期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在今年均将增长2.1%,低于三个月前预期的2.3%。其预计欧洲经济动能在一年多的强劲增长后开始趋于温和。

在欧盟委员会此次公布的报告中,其预期德国经济将在2018年增长1.9%(之前的预期值为2.3%),2019年也保持这一增长率(之前的预期值为2.1%)。其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今年增长1.3%(之前的预期值为1.5%),明年为1.2%(与上次预期相同),为欧盟国家中最慢。

欧盟经济金融事务委员Pierre Moscovici表示贸易战正有损于欧洲经济。“欧洲经济增长将保持弹性,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失业率也持续下降。目前较春季的稍许下调反映出贸易战和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油价上升对企业信心的影响。我们的预期是2018年和2019年经济持续增长,但贸易保护主义的升级显然是下行风险。贸易战没有赢家,只有受害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