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民已经成为受害者——蒙大拿州农业界盼望早日结束中美经贸摩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2日16:51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山 黄恒)谈到逐步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美国蒙大拿谷物种植者协会执行副主席拉什卡一声叹息。他说,美国农民已经成为受害者。

拉什卡解释说,经贸摩擦增加了农民成本,就连农业机械的价格都在上涨。另一方面,由于海外市场萎缩,农产品价格呈现下降趋势。“我们花了数十年时间与其他国家建立贸易联系,后面将关注经贸摩擦的短期反应和长期影响。”

拉什卡表示,美国与中国及其他一些国家都存在经贸摩擦,以前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解决问题。“如今,在你来我往增加关税的局面下,我们对如何解决问题以及糟糕的后果深表忧虑。”

作为美国主要的农业州之一,蒙大拿州有近2.8万个农场和牧场,小麦、大麦和牛肉是当地的重要农业产品,每年农业产值为50多亿美元。其中,“牛比人还多”是蒙大拿的特点之一,养牛业产值年均达14亿美元。

“蒙大拿出产的牛肉质量全球顶尖,因此我们在中国看到了巨大的机会。”蒙大拿家畜饲养者协会执行副主席博德纳说,随着中国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群体不断壮大,蒙大拿牛肉凭借优良的品质向中国出口。

博德纳表示,美国牛肉在中国市场也面临其他国家牛肉的激烈竞争。如今,关税提高将会降低美国牛肉的竞争力,一旦市场份额丢失,重新夺回来将是巨大挑战。

博德纳认为,美中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经贸摩擦只能是互相伤害。如果经贸摩擦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解决,蒙大拿牛肉对华出口就可以迅速重回正轨,但如果经贸摩擦长期化,则会带来严重影响。

“农民们都盼望早日解决纠纷,能够正常做买卖。我们需要拓展新的海外市场,而不是制造障碍。”博德纳说,“我们希望美中两国能好好谈,争取早日找到解决方案。”

蒙大拿农会联合会执行副主席扬伯格说:“从畜牧业来看,蒙大拿的优质牛肉需要中国庞大的市场。从种植业来看,今年粮食收割完后,农民马上就该考虑明年的播种计划。如今的局面让农民无法作出决定。”

扬伯格认为,贸易摩擦长期化还会对蒙大拿农民产生一个潜在威胁:其他州种植大豆的农民在遭受经贸摩擦严重冲击后,很可能会改种小麦等农作物,从而与蒙大拿农民形成竞争。

该州农业人士表示,他们通过各种渠道与国会议员保持着联系,并且把农民的担忧传递给了白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