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身价达1433亿美元 比盖茨足足高了500亿美元

TechWeb2018年07月12日16:17分类:美国

7月1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比世界上任何一位富豪都要富有,他目前的身价为1433亿美元,比排名第二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高出了足足500亿美元,盖茨目前的身价超过930亿美元。

贝佐斯和盖茨这500亿美元的财富差距几乎相当于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全部资产(目前为520亿美元),或是亿万富翁投资者马克·库班(Mark Cuban)净资产(目前为37亿美元)的13.5倍。

随着亚马逊股价一路飙升,贝佐斯的财富也一直在增长。一年前,亚马逊的股价徘徊在每股1000美元左右。如今,该公司的股价每股超过了1750美元。

贝佐斯于1964年出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他曾在高中代表班级发表毕业演讲,后前往普林斯顿大学学习,毕业后在纽约市从事金融工作。30岁的时候,贝佐斯辞去工作,创办了亚马逊。

这位企业家在2010年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中表示:“经过深思熟虑,我选择了一条不那么安全的道路来追求自己的激情,我为自己的选择感到自豪。”

贝佐斯也是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创始人,他计划将自己在亚马逊赚得的大部分资金投入该公司。

贝佐斯在接受Axel Springer首席执行官Mathias Döpfner采访时表示:“我能想到的部署这么多资金的唯一方式,就是把我在亚马逊获得的收益投入到太空旅行事业中去。”

当时,贝佐斯的身价为1310亿美元,他表示:“蓝色起源的运营成本非常高,需要使用那笔财富。目前,我每年要变现价值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来为蓝色起源提供资金。而且我计划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里都继续这么做。”

虽然贝佐斯坐拥大笔财富,但他被批评没有将更多的财富捐给慈善机构。第二和第三富有的盖茨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同创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活动,呼吁亿万富翁们承诺,将至少一半的财富捐给慈善机构。盖茨和巴菲特都捐出了数十亿美元用于慈善事业。

虽然贝佐斯的父母经营着自己的慈善基金会,但他并未参与其中。对此,贝佐斯在6月份表示,他已经决定将在夏季结束时宣布,他将把未来的慈善事业重点放在哪两个领域。(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