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无人机和热气球项目分拆为独立子公司

TechWeb2018年07月12日16:15分类:美国

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无人机送货项目“Project Wing”和热气球互联网项目“Project Loon”分拆成了两家独立的子公司。

Alphabet的这两个项目都是从该公司的“X实验室”中毕业,成为独立的业务。

Project Loon子公司将由该项目原主管阿拉斯泰尔·韦斯特加斯(Alastair Westgarth)领导,而“Project Wing”项目的原主管瑞恩·博格斯(Ryan Burgess)将成为Project Wing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

这两家新的子公司是继网络安全公司Chronicle、自动驾驶公司Waymo和生命科学公司Verily之后,从Alphabet独立出来的第四和第五家子公司。

Alphabet“X实验室”的CEO阿斯特罗·泰勒(Astro Teller)表示:“既然这些项目的基础技术已经开发完成,Project Wing和Project Loon准备把它们的产品推向世界。” 

既然“Project Wing”和“Project Loon”成为了两项独立的业务,它们将被要求在财务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

Alphabet将“Project Wing”和“Project Loon”这两个子公司归类为“其他业务”(Other Bets)。今年第一季度,Alphabet的“其他业务”营收为1.50亿美元,运营亏损5.71亿美元。(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