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在波兰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2日09:1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序)第六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10日在波兰北部历史名城托伦拉开帷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东西方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来自波兰、印度、墨西哥、马来西亚、菲律宾、以色列、韩国、中国等国的50余名学者共聚一堂,就相关议题展开研讨。

波兰滨海省副省长斯瓦沃米勒·苛伯希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实践上的积极尝试,理论上的探索,以及学术上强有力的支持。世界的发展步伐日益加快,人类共同体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作为波兰北部重要的出海口,滨海省也在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

论坛主办方之一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江畅在致辞时表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极其重大的时代课题,希望世界各国学者能够共同努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其建设提供更充分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论证,提供更有说服力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方案,以人类整体利益为重,积极投身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与会者将就论坛主题展开积极讨论,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伦理”“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共同价值构建”“东西方文化差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华传统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议题贡献智慧,提供学术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