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印度2017年GDP超越法国排第六

经济参考报2018年07月11日13:11分类:印度

法媒称,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法国下滑一位,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7月9日报道,在12年前被中国超过后,法国现在又被印度超过。新德里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排位的上升并不让人惊讶。这一现象是新兴国家赶超的例证和自然走向。这样的趋势在加速,而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也意味着它是不可逆的。

据报道,印度2017年的GDP达2.597万亿美元,超过了法国的2.582万亿美元。由此,印度升至全球第六位,法国退至第七位。

报道称,印度的下一个目标是英国。对印度政府而言,经济发展远未停歇。谋求在2019年连任的印度总理莫迪实际上已为未来数年的经济增长确定了富有雄心的目标。

报道认为,印度位次的提升并未结束。印度经济现在紧随英国之后。而英国将会承受脱欧引发的损失。英国2017年的GDP为2.622万亿美元。这样微小的差距无疑在今年就可以追上。

据报道,去年,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预测,到2018年印度经济将超过法国和英国而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得益于便宜的能源和本国经济的数字革新,印度具有很强的经济活力。

报道称,在美中贸易战明晰之时,美中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世界银行的数据证实了全球两大经济体间差距的减小。2017年美国依然以19.39万亿美元领先,中国则提升到12.237万亿美元。2016年时,美中的GDP分别是18.57万亿和11.2万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