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GDP增长0.3% 8月能否加息仍是谜

FX1682018年07月11日10:21分类:英国

周二(7月10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GDP在5月增长了0.3%,经济明显由此前因天气造成的放缓中恢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英国统计局数据,4月英国GDP上升了0.2%,3月则处于停滞。计算结果显示,从3月到5月,英国GDP增长了0.2%,这与一季度的0.2%增长率一致。

其中,英国工厂和建筑业在过去三个月产量大幅收缩,但服务业的增长弥补了这一收缩。10日的报告称,由于疲弱的出口,英国制造业产量在5月之前的三个月内收缩了1.2%。包括能源和矿业在内的工业产量在该季度内降低了0.6%。同期内建筑业产量降低了1.7%,许多项目由于冰雪天气而暂停。而服务业在该季度内则增长了0.4%,5月因好天气尤其增长强劲。

总体来看,英国GDP在3月-5月增长了0.2%,5月增长了0.3%,高于2月-4月的0以及4月单月增长的0.2%。

英国统计局的Rob Kent-Smith称,最近几个月内购物和程序编码帮助驱动了增长。“这是我们首次滚动公布对GDP的预估,显示英国经济图景良莠不一,服务业的温和增长部分被建筑业和工业产量的下降所拖累。”

“零售、计算机程序和司法服务皆在5月之前的三个月内表现强劲,房屋建筑和制造业则双双收缩。”

“服务业在5月尤其增长强劲,零售商们得享温暖天气和皇室婚礼带来的双重促进。建筑业也在连续两个月的趋弱表现后恢复增长。”

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John Hawksworth指出,这为8月份英国央行加息铺平了道路。“这种增长的上升足以说服大部分票委同意在8月升息,但退欧和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带来的不确定性让加息也并非板上钉钉。”

但也有专家对此并不认同,Fidelity International个人投资总监Tom Stevenson表示:“新的GDP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旧模式的继续。好天气和皇家婚礼为服务业带来提振,但建筑业和制造业仍保持低迷。总体趋势仍未打破2017年年初以来的下行路径。今天公布的消息并不能显示英国央行会在8月份加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