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峰会市长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9日09:1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世界城市峰会市长论坛8日在新加坡举办,与会者就如何利用颠覆性创新举措建设城市、如何为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等议题展开探讨。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致辞时说,数字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快速发展的新技术能够让人们重新构想和建设城市,在城市的发展和规划等许多方面都能发挥巨大作用。他说,智慧城市是当今城市发展的流行词,但它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个重要的组织概念,能激励城市发展的不同利益相关方有效地利用技术建设城市。

部分中国城市的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单泽峰8日下午在论坛上发言,向与会者展示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发展成果。中新广州知识城项目8日在市长论坛会场外设立展台,宣介项目情况。广州市还将于9日在世界城市峰会会址举办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推介会,全方位展示广州“实力、活力、美丽、幸福”的风采。

世界城市峰会市长论坛是市长及城市领导者们探讨城市面临的迫切挑战、分享最佳实践经验的全球性平台。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球117座城市的122位市长或代表参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