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大力推介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6:37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良)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正式开业,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了开业典礼并大力推介这一金融中心。

纳扎尔巴耶夫在开业典礼上表示,打造阿斯塔纳金融中心是哈政府致力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哈政府正推行大规模机构和制度改革,以提升本国国际竞争力。

纳扎尔巴耶夫说,金融中心的地位在哈萨克斯坦得到法律保障。入驻金融中心的企业将获得50年税收优惠,金融中心将给入驻企业及其员工在签证、劳务等方面提供便利。

据悉,阿斯塔纳金融中心主要业务包括发展区域资本市场、管理资产和私人财富、发展金融服务和技术等。55家企业已入驻金融中心,一些国际金融机构也将在此设立办事处。

此外,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证券交易所当天正式开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将参与金融中心交易所工作。

2015年,纳扎尔巴耶夫提出建设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设想。哈政府希望将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打造成向相关投资者提供服务的大型综合性金融平台,辐射中亚、中东、中国西部、蒙古国及欧洲等广阔地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