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行长称对经济更有信心 进一步提升8月加息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1:33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央行央长马克·卡尼5日在一次讲话中表示,英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让其“更有信心”,第一季度增长疲软“主要是由于天气原因”。 

卡尼称,总体上看,近期数据显示经济发展基本符合5月份通胀报告预测,可以看到家庭支出和市场信心强劲反弹。

但卡尼也表达了对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担忧。英格兰银行模型模拟结果显示,美国平均关税率上调10个百分点,其产生的贸易缩减、金融条件收紧以及商业不确定性增加等因素,将使三年内英国GDP增长下降近2%。

安永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霍华德·阿彻表示,卡尼的讲话进一步提升了8月份加息至0.75%的预期。此前,6月21日举行的议息会议上,英格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Haldane转向加息的行列,但卡尼是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的六位MPC成员之一。 

卡尼讲话一度刺激英镑小幅上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