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官员表示中国经验增益孟园区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08:3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春涛)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举行的经济区和科技园区发展与合作研讨会5日在孟首都达卡举行。与会者表示,通过去中国实地考察、学习,相信中国的成功经验可以在孟加拉国实践,也欢迎中国投资者来孟投资。

来自孟加拉国政府部门的60余名官员等参加了会议。其中,大多数人都曾在中国参加过中方提供的关于经济区建设、贸易投资等主题的培训项目。

与会者表示,中方组织孟方相关人员去中国就各类发展专题进行学习、考察,这正是孟政府部门急需的。中国在建立经济特区、国家高新区、出口加工区、免税区等不同类型发展平台上都有丰富经验,这些经验比起西方模式更适合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近年提出大力开发经济区规划,但孟政府部门相对缺少了解经济区开发的人才。中方适时举办此次研讨会,受到与会者欢迎。据悉,孟加拉国为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参与相关园区发展,提供了包括税收减免、现金奖励、土地便利等各类激励政策。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经商参赞李光军表示,中孟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愿意与其他国家分享发展经验。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加强交流,扩大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