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成立“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08:2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锋)乌克兰“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中心5日在乌首都基辅乌克兰工商会大楼内正式揭牌。乌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和应邀访乌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共同为该中心揭牌剪彩。

奇日科夫在仪式上指出,成立“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中心,旨在为乌企业家开拓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市场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开展跨国合作牵线搭桥。

奇日科夫说,中国是乌最重要的经济伙伴之一,近年来乌商界同中方发展务实合作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乌方希望扩大双边经贸合作,并看到更多商品和服务进入双方市场,进而加强相互投资。他认为,“一带一路”为实现上述愿望提供了巨大可能性。

姜增伟指出,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中乌双方推动经贸合作的机制化联系得到加强。中国贸促会愿意继续与乌工商会一道,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

姜增伟表示,中国贸促会希望同乌工商会定期交换经贸数据和政策信息,相互通报包括大型展会、高端经贸论坛等活动计划。中方希望选择重点行业,组织更多双方企业互访;开展双方企业家交流,收集企业诉求上报双方政府,以推动中乌贸易投资便利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