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计划5年内完成登月 为建定居点做准备

TechWeb2018年07月05日14:30分类:美国

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CEO贝佐斯创立的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正筹划在5年内完成登月,为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定居点做准备。

在近日举行的“太空前沿基金会”会议上,蓝色起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查拉尼亚表示,该公司的“蓝月亮”(Blue Moon)计划是为实现月球登陆目标的第一步,并且未来为全球希望能够在月球表面居住的客户提供支持。查拉尼亚表示,第一次“蓝月亮”登陆计划预计会在2023年之前完成。

查拉尼亚表示,我们正积极的研究蓝月亮计划的落实步骤,通过我们自身的能力,以及与更多公司建立伙伴关系,尽早实现登月。

蓝月亮计划还可以帮助人类探索月球起源和演化等科学性问题,并且深入研究月球资源的鉴别及提取,帮助人类实现“月球定居”。

今年5月,澳大利亚媒体还援引了另一位蓝色起源公司高管麦克法兰德的言论,暗示贝佐斯及国际合作伙伴代表将在9月举办的国际宇航大会上宣布“重返月球”计划。

另外,蓝色起源高级副总裁罗伯·迈耶森上月还透露,该公司的商业太空游也即将变成现实,并计划在明年开始售票。不过,迈耶森并未透露蓝色起源太空游的价格,也未透露明年售票的具体数量。

蓝色起源由贝佐斯于2000年创办。贝佐斯此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将保持每年减持约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用来支持蓝色起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