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5月零售业销售额环比上涨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09:15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4日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澳大利亚5月零售业销售额环比上涨0.4%,此前的4月为环比上涨0.5%。 

“领涨的是百货商店业,环比涨幅3.9%,”季度经济普查总监本·詹姆斯说,服装、鞋类也表现较好,环比增长2.2%,这两个行业被异常温暖天气影响了4月销售后,在5月出现了反弹。 

数据还显示,食品零售业环比上涨0.3%,家庭用品上涨0.1%。同时咖啡馆、餐馆、外卖行业领跌,跌幅为1.0%,其他零售业下跌0.1%。 

分地区看,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出现上涨的分别为新南威尔士州上涨0.5%,昆士兰州上涨0.4%,南澳大利亚州上涨1.1%,维多利亚州上涨0.2%,塔斯马尼亚州上涨1.5%,北领地上涨0.4%。同时,西澳大利亚州下降0.5%,首都地区则相对不变。 

此外,5月在线零售额占零售业销售总额的5.6%,比4月的占比5.4%有所上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