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服务业向好 提升8月加息概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09:16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4日发布的IHS Markit/CIPS英国6月服务业PMI指数为55.1,比5月的54.0有所提升,为自去年10月以来最快增长。分析师称这大大提升了8月加息的概率。 

调查显示,6月服务业新增业务以13个月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但输入性通胀压力也进一步提升。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服务业活动的强劲增长为整体经济第二季度反弹增加了筹码,“为8月份的加息打开了大门。”他表示,调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可能环比增长0.4%,高于一季度的0.2%。但油价飙升和工资上涨也导致商业成本的急剧上升,表明通胀也将从目前的2.4%的水平再次回升。 

但Williamson也称,目前的增长仍是短期趋势,脱欧的不确定性仍导致长期投资减缓。 

特许采购与供应研究所集团总监Duncan Brock称,尽快受脱欧不确定性影响,大型企业放缓了大宗订单,但目前看未来增长情况仍相对乐观。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公司首席英国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则表示,6月的PMI数据预示二季度经济增长为0.4%,但PMI数据与官方数据有一定的误差,还是要等下周官方数据出台后方能预测8月加息的可能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