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巴西服务业PMI降至47.0 连续两个月低于荣枯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09:17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全球咨询机构IHS Markit 4日发布报告显示,巴西私营部门经济进一步萎缩。6月份巴西服务业PMI由5月份的49.5下降至47.0,自2017年11月以来服务业产出量减少最大的月份。 

该数据是在5月份降至荣枯线下后再次下调。报告分析认为,服务业表现不佳原因在于5月份交通运输领域停摆导致新业务量下滑,燃料及食品短缺推升通胀,该行业部分公司减少了就业岗位以遏制开支,同时提高了销售价格来保证利润。 

报告认为,该行业低迷与需求疲软有关。受影响最严重的子行业是运输和仓储,而金融与保险行业是唯一增长的细分市场。 

IHS首席经济学家波丽安娜•利马表示,6月份巴西私营部门增长乏力。据此前报告显示,制造业产出在连续增长15个月后在6月份中断,导致了服务业经济活动进一步收缩。受交通运输领域状况影响,对稀缺材料的需求大幅增长,将该行业成本推至近两年高点。为了保持利润率,业内相关公司提高了销售价格并降低工资水平。 但商品价格和服务价格的增长速度仍远低于成本。此外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已经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持续下降。 

不过参与调查的服务业相关公司预计,在10月大选后市场状况将得到改善,行业产出将在未来12个月提高。此外,重组计划、新产品和广告推广也是支撑行业信心的原因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