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希望俄美总统会晤确定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08:33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栾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希望俄美总统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晤期间确定两国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4日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说,目前俄方正为俄美总统会晤进行专家级筹备工作,俄方希望双方在会晤中坦率磋商困扰俄美关系的所有问题。

拉夫罗夫表示,俄美总统还将讨论与叙利亚有关的各种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北美洲司司长鲍里先科4日表示,俄美总统会晤时可能讨论世界战略稳定、俄美关系及其他重大国际问题,不排除两国总统在会晤后签署成果性文件的可能。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4日说,俄方相信俄美总统会晤将推动改善两国关系。他表示,俄方希望美方尊重俄国家利益,如果美方以平等伙伴的身份与俄交往,双方就能找到解决很多问题的方案。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和美国白宫6月28日分别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特朗普6月29日表示,他将和普京在会晤中讨论一系列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