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服务业增速创八个月新高

汇通网2018年07月04日17:32分类:英国

英国统计局周三(7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服务业增速刷新去年10月以来新高,这料为8月加息增添信心,且PMI指数暗示英国二季度GDP增速将加快至0.4%。

英国服务业

分析师指出,英国服务业上月以去年10月以来最快速度增长,暗示英国经济可能强劲到足以让英国央行在8月加息。PMI指数暗示英国二季度GDP增速将加快至0.4%。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服务业活动的强劲增长,增加了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反弹的迹象,并为8月的加息打开了大门,尤其是在通胀压力大幅上升的同时。新业务以一年多来最快的速度流入,企业认为来自商业和专业服务公司的需求强劲,以及异常温暖天气对消费者支出的提振。

但IHS Markit表示,企业对未来12个月(英国将在此期间退出欧盟)的预期低于金融危机以来的平均水平,与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是原因之一。英国目前还不能指望在英国脱欧后的一段时期内达成欧盟过渡性贸易协议,因为英国与欧盟的长期关系尚未达成一致。

此外,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制造业PMI保持了稳定的增长速度,但对全球贸易和英国脱欧的担忧令市场对前景的信心降至7个月低点。随着工厂老板担心成本压力、未来可能的贸易关税、汇率以及英国退出欧盟(现在离脱欧只有9个月的时间),乐观情绪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Markit董事Rob Dobson表示,自今年初以来,制造业表现的好转是引人注目的,去年末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率变成了过去两年以来最弱的扩张速度,制造商越来越依赖积压的工作和积累库存来维持产量。

不过,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却对英国经济与脱欧持乐观态度。目前市场参与者已经消化了未来12个月英国央行加息多于1次的预期。但是桑德斯认为,这可能过分谨慎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经济像我预期的那样发展,利率可能需要快于经济增速上升。”

桑德斯还称,他的期望是,如果英国脱欧能以一种平稳和渐进的方式演变,那么英国经济能以前几年的增速继续发展。他希望英国的失业率能进一步下降,薪酬增速能有所回升。他补充称,在这种背景下,他认为利率可能需要再快一点上升。

汇通网提醒,投资者后续需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周四18时在访问英格兰东北部时发表演讲,这场演讲被认为是重要的,因为距英国央行8月2日议息会议还有四周时间;若卡尼在演讲中释放鹰派论调,将拉升八月加息的概率以及推高英镑;当前据观察显示,英国央行在8月2日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7.37%。

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若英镑兑美元突破至1.3215-20区域上方,可能会触发空头回补,并推动该货币对看向1.3300关口。随后的买盘可能推动汇价进一步测试4小时图上的短期下行趋势通道阻力,目前该阻力位于1.3340-45区域。

在下行方面,1.3160-55区域,可能会提供初步支持,若跌破,则会加速看向1.3100关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