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戴尔退市五年后拟重新上市 新估值为5年前10倍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04日14:51分类:美国

英媒称,迈克尔·戴尔将带领以其姓氏命名的电脑公司重回华尔街,其个人股份价值350亿美元,这让他强势进入世界最富有的技术大亨行列。这一新估值是戴尔五年前将公司退市时估值的10倍。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日报道,戴尔公司重新上市前经历了一轮交易和金融工程,戴尔及其金融伙伴银湖合伙基金公司避开维权投资者卡尔·伊坎的攻击,伊坎指责戴尔2013年买断投资者股权时付款太少。

曾在戴尔买进股权时激烈抗争的伊坎也许不会轻易放弃战斗,而戴尔可能就新计划与对冲基金进行另一场对决。

报道称,戴尔的回归是2日宣布的复杂交易的一部分,戴尔集团将回购之前交易中使用的特别跟踪股票并改为在其私有公司发售普通股。

戴尔强烈谴责华尔街的短视主义,当时他以250亿美元买断其个人电脑公司,声称不得不将公司私有来为云计算时代重建公司。他随后收购了存储公司易安信(EMC),交易额达670亿美元。

戴尔2日表示,虽然公司重归上市,但它将继续以“与私有管理时同样的长期增长战略焦点”进行管理。

报道称,戴尔仍将牢牢掌控公司,个人股份在47%到54%之间,而上次他领导上市公司时,股份仅占14%。

为了让他的最新交易生效,戴尔需要争取他当初收购EMC时发售的跟踪股票的大部分持股者。该股票理论上是和数据中心软件公司VMware的价值挂钩的,戴尔拥有该公司80%的股票。

然而,跟踪股票一直以超过40%的折扣来交易到VMware自己的普通股票,这提高了就戴尔花多少钱回购这些股票引发争论的可能。

戴尔公司表示将支付每股109美元,比6月29日收盘时溢价29%。但随着VMware股票和跟踪股票的价格升高,其市场折扣2日继续超过4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