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否日增产200万桶石油? 业内人士称非常困难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04日14:51分类:亚太其他

英媒称,沙特领导人向美国总统特朗普保证,该国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提高石油产量,该国每天有200万桶的闲置产能,可以用来给油价降温,并弥补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石油产量下降。

据路透社7月1日报道,特朗普6月30日在推特上说,沙特已同意将产量提高这个数量,不过白宫随后的声明收回了这一说法。

报道称,无论怎样,业内分析人士说,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最大成员国,沙特勉强能把产量提高100万桶,达到每天1100万桶,就连做到这一点都非常困难。他们预测,由于缺乏新的供应,油价会进一步回升。

以下是一些主要分析师的评论:

对冲基金经理皮埃尔·安迪朗说:“我猜测,沙特想让特朗普有信心对伊朗采取非常强硬的态度。零出口或者发动攻击。看看沙特到底能做什么以及能做多久将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伊朗政权更迭似乎是沙特的头等大事。”

英国能源视线咨询公司首席石油分析员阿姆丽塔·森说:“我们将面临未知处境。从理论上讲,沙特有增产的能力,但落实需要时间和资金,可能长达一年时间。”

标普全球公司全球石油分析主管加里·罗斯说:“沙特不具备每天200万桶的闲置产能,因为这将意味着产量达到每天1200万桶。沙特人很可能最多生产1100万桶,就连这都会使他们的系统饱受压力。”

他还说,由于伊朗的石油产量可能每天减少多达150万桶,而且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的石油产量进一步减少,如果沙特不增产,全球石油产量缺口到今年底将达到每天200万桶。

丹麦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奥勒·汉森说:“我们看到世界三大生产国中的两个再次发出限制油价上涨的强烈信号。鉴于俄罗斯对此表示同意,我们看到固定油价的政治干预行为在增加。沙特同意这样的要求其实会增加一个风险,即欧佩克已经与沙特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现在要由俄罗斯和美国来确定议程。”

汉森说:“我认为沙特不可能把产量提高到每天1200万桶,但可以通过动用储备来增加出口。不过,这也会加剧中东紧张局势,由于伊朗控制着霍尔木兹海峡,局势可能会升级到每天(增产)200万桶都不够的程度。”

瑞银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乔瓦尼·斯陶诺沃说:“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明确说明了他希望沙特生产多少石油,但沙通社的声明比较含糊——没有提到增加多少产量。该声明似乎表明,沙特已经做好了准备,但首先想要看到更大的混乱局面出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