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二氧化碳"荒"冲击欧洲啤酒供应以及肉类生产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04日14:44分类:美国

美媒称,由于二氧化碳供应减少,欧洲将面临啤酒供应短缺。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7月2日报道,爱喝苏打水的人也将没得喝了。《气体世界》杂志网站6月19日称,这都是欧洲工业和食品级二氧化碳供应链严重受损所致。

二氧化碳供应短缺不仅影响饮料供应,还为欧洲的肉类生产带来了麻烦。

英国肉类加工商协会代表6月21日称,二氧化碳用于肉类包装,以放缓微生物生长速度,并保持肉类的颜色和新鲜度。而在屠宰场,二氧化碳用于在屠宰动物之前令其昏迷。

报道称,英国软饮料协会总干事加文·帕廷顿6月20日称,这场麻烦的开端是北欧几家提供液态二氧化碳的工厂前不久关闭了。它们关门是“因为各种原因,包括维护和整修”,这影响了一些生产或配销食品和饮料的企业。

英国肉类加工商协会6月21日称,二氧化碳供应短缺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大约四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北欧的二氧化碳产品流动变得十分缓慢,英国受二氧化碳短缺的影响最大。据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6月26日,一家客户众多的英国食品和饮料批发公司开始定量供应碳酸饮料,规定商家最多只能购买10箱啤酒和5箱苹果汁或苏打水。

报道称,英国食品和饮料联合会代表伊恩·赖特6月29日称,与此同时,人们也越来越担心,如果二氧化碳供应不能尽快恢复正常,肉类、啤酒和碳酸饮料将从英国超市的货架上消失。

令啤酒和苏打水产生气泡的二氧化碳与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基本相同,但它必须拥有食品级的质量。化学家、美国化学学会成员理查德·萨克莱本说,若要用在食品或饮料中,二氧化碳必须按照当地法规和标准被净化,然后经检验不含污染物。

萨克莱本说,如果你想知道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能否通过从大气中提取二氧化碳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短缺问题的话——这并不是一种可行的解决办法。

报道称,虽然气候变化导致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不断升高,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仍然只有0.04%左右,并且与氮、氧和其他元素混合在一起。

因此,他说,从空气中提取二氧化碳对人类来说是一项成本高昂且非常耗时的挑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