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国6月制造业PMI上升 对贸易政策担忧仍在飙升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04日14:37分类:美国

法媒称,根据2日公布的一项行业调查结果,美国的需求仍然强劲,这有助于使制造业在6月稳健增长,但对贸易政策、价格上涨和劳动力萎缩的担忧仍困扰着制造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法新社7月2日报道,被调查的公司“极其”担心特朗普总统的对抗性贸易政策,称不确定性令规划变得困难。它们指出,对进口钢铁和铝加征关税导致价格上涨,或者它们计划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国家,以避免报复性关税。

报道称,美国供应管理学会编制的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增长了1.5点,升至60.2,高于12个月来的平均值,与经济学家一致预测的微跌至58.5相反。

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蒂莫西·菲奥里说:“需求依然强劲,但整个国家的就业资源和供应链仍在艰难度日。”

菲奥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受访者对于加征关税如何关联经济活动性以及是否会继续影响其业务感到极其担忧。”

据该调查显示,贸易紧张局势和加征关税加剧了两年多来所观察到的价格压力,尽管价格指数自去年年底以来首次出现放缓。6月的价格指数下降了2.7点,跌至76.8,但已连续28个月显示价格上涨。

美国RDQ经济咨询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尽管这份调查报告比预期强劲,但由于交货延迟现象急剧增多,报告认为有明显的通胀感觉。”该报告指的是供应商交货指数比5月猛增了6点,达到2004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