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媒体:美加征关税行为将损害各方利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08:5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斯洛文尼亚《金融商报》3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关税虽意在改善美国经济,但实际将对各方造成损害。

评论指出,贸易保护主义不仅将影响世界各国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机会,还将损害各国民众的切身利益。

评论认为,美国加征关税将削弱欧盟出口到美国的汽车产品的竞争力,因此斯洛文尼亚汽车生产企业需要去世界其他地方寻求替代市场。同时,欧盟如果采取反制措施,也将推高本地区民众的日常消费成本,并可能导致其他经济问题。

斯洛文尼亚汽车协会认为,汽车整车和部件出口是斯洛文尼亚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美国对欧盟汽车和部件加税,斯洛文尼亚经济无疑会受到打击。

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底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所谓的“232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威胁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