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美元储备份额下降

中证网2018年07月03日16:5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进一步下降,创四年新低,这也是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连续第五个季度下降。

今年一季度,美元储备从去年四季度的6.282万亿美元增至6.499万亿美元,但所占份额从四季度的62.72%降至62.48%,创下自2013年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对此,IMF分析是因为投资者预期美国以外的经济增长将加快,并押注其他主要央行将考虑削减刺激措施。

同期欧元人民币英镑的份额均有所增长。欧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从去年四季度的20.15%升至20.39%,创2014年四季度以来新高,但仍远低于2009年高峰时的28%;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连续第三个季度上升,达到1.39%;英镑所占份额升至4.68%,创2015年四季度以来新高;日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从去年四季度的4.89%降至4.81%,创2002年四季度以来新高。(昝秀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