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6月跌至5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3日15:0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日本经济新闻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东盟地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5月份的51.4下跌至6月份的51.0,说明制造业整体经营情况保持平稳上升。 

报告称,尽管制造业产出和新增订单数量增长有所放缓,出口需求也有所减弱,但今年第二季度东盟地区制造业的表现创造了4年来的最佳水平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在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6月份,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有5个国家的指数在50以上,这个数量低于5月份的6个国家。 

报告涉及的7个国家分别是越南、新加坡、菲律宾、印尼、泰国、缅甸和马来西亚。它们各自的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分别是55.7、53.6、52.9、50.3、50.2、50.0和49.5。 

报告称,6月东盟国家制造业的整体客户需求继续加强。尽管新增订单数量增速放缓,但增长趋势仍是历史最佳水平。数据显示,6月份东盟地区制造业的海外销售转为下滑,而当出口需求走弱时,内需成为了推动该地区制造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 Bernard Aw表示,对于东盟地区制造业来说,值得关注的是新增订单增幅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制造业产出增幅,说明未来几个月生产能力的增长可能会被限制。此外,数据还显示,对于未来制造业产出的商业信心已经降低到了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他说,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供应链紧张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尽管目前供应商业绩恶化情况不明显,但持续的全球原材料短缺和价格上涨,特别是石油价格上涨,未来可能会对供应商施加压力,迫使它们进一步提高原材料价格。 

他认为,由于各国政府担心贸易摩擦升级对自身经济的潜在破坏性作用,东盟地区各国央行将高度戒备商品价格的上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