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6月降至5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3日14:1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5月份的52.7降低至52.5,连续第22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同时,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也降低了0.4,从前一个月的52.3下降至51.9,连续第23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一般来说,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新加坡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6月份双双下降是因为全球贸易纠纷的影响。但她认为,除非在全球范围内爆发贸易战,否则短期内新加坡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都不会跌破50,尽管这两项指标在今年第三季度都会出现下滑。 

她说,今年6月,新加坡制造业的新增订单、新增出口、产出、库存以及进口数据增长都在放缓,订单积压量自2016年7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这些数据影响到了制造业企业的商业情绪。而对于电子产品制造业来说,新增订单、新增出口、产出、库存、进口、原材料价格和用工人数的增长也都有所放缓,而且订单积压量今年第二次出现下滑。这些数据表明,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未来的发展势头将更加黯淡。 

展望未来,林秀心表示,从目前的情况预测,新加坡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都不会在短期内下滑到50以下的行业萎缩区间,但美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贸易伙伴之间的谈判情况可能会使局势发生迅速改变。华侨银行对今年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和制造业产值同比增幅的预期分别为3%和4.4%。但是,如果贸易战最终爆发,造成新加坡制造业在下半年出现萎缩,甚至波及到新加坡的服务业,那么华侨银行认为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增幅可能只会到2.7%。 

另一方面,日本经济新闻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6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在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排名第二,为53.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