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联盟第31届首脑会议在毛里塔尼亚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3日11:09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邢建桥 王松宇)为期两天的非洲联盟(非盟)第31届首脑会议2日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闭幕。

本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沿用上届主题,即“赢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一条非洲转型的可持续之路”。会议期间,各国首脑对非盟改革、非洲一体化、反腐败及打击恐怖主义和地区安全局势展开讨论。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非盟反腐败尤其要打击非法资金外流。打击非法资金外流需要政府和银行间达成共识,而非盟正在努力使各方达成这个共识。他认为,打击腐败首先必须提高反腐意识,增加反腐教育,并出台具体反腐措施。

本届峰会期间,南非、塞拉利昂、纳米比亚、莱索托和布隆迪签署了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使签署协议国家总数上升至49个。对此,法基认为,非洲一体化是解决非洲移民问题的关键,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以及非洲护照和人员自由流动议定书可以成为非洲移民问题的解决方案。

与会的吉布提外长优素福表示,与会领导人强调不仅要在非洲国家内部打击腐败,也要在非洲各国间实现合作,共同扼制腐败。他同时表示,与会领导人就成立专项反腐追踪机制达成了共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