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5个月增长中断 6月份巴西制造业PMI首次降至荣枯线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3日09:14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据全球咨询机构IHS Markit 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6月份巴西制造业PMI为49.8。这是自2017年3月以来首次降至荣枯线之下。至此巴西制造业产出结束了连续15个月的增长。 

巴西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影响了6月份巴西制造业的表现。订单减少导致企业裁员。交通要道堵塞延迟了产品交付,又阻碍了生产。 

受交通运输领域停摆影响,订单自2017年2月以来出现了首次下降。但另一方面来看,国际市场需求有所改善,出口销售快速增长,这与雷亚尔对美元的贬值速率保持一致。 

然而,部分产品的稀缺性和需求导致供应商提高价格,因此投入成本大幅。额外的成本负担转嫁给了客户,导致6月份最终产品价格上涨幅度是自2016年2月以来最强劲的。 

此外制造业减少就业岗位以削减成本,结束了该行业8个月的就业增长。IHS Markit报告显示,该行业的乐观情绪被推至8个月以来历史低位。 

IHS首席经济学家波丽安娜•利马表示,与普遍预期相符,受多种因素影响,巴西制造业在6月份进入收缩区间。唯一积极因素是出口销售反弹,并持续乐观。雷亚尔贬值带来了更多的海外订单,扭转了5月份该领域的低迷。该行业大部分公司预计目前行业低迷是暂时的,预计未来12个月产量将扩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