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企业用微信和支付宝取悦中国游客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02日15:36分类:美国

美媒称,在中国,“现金还是信用卡”的概念并不存在。每天,数以亿计的用户通过移动支付应用程序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为从食品到税单的所有费用进行支付。现在,波士顿地区的许多零售商正在将这些服务项目纳入自己的商业计划,以便更好地瞄准激增的中国游客。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6月29日报道,游客可以使用这些应用程序在文华东方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或预订波士顿“鸭子船”船票。在科普利广场,游客可以从APM Monaco门店购买饰品,或从葆蝶家门店购买手提包。留学生可以使用这些应用程序在平价超市Ming’s Supermarket购买食品杂货,在泡芙店Beard Papa’s购买零食,或者在美甲店Tinailery购买美甲服务。

报道称,艾特集团分析师萨德·彼得森说,拥有微信的腾讯公司和负责监管支付宝的阿里巴巴金融服务部门蚂蚁金服正在积极尝试向中国旅客密集的城市和地区渗透。

他说,原因很明显,“中国游客在旅行时会购物。他们购买很多东西,花很多钱,但没有当地的信用卡或借记卡”。

大波士顿会议与访客局局长帕特里克·莫斯卡里托洛表示,2016年,26.2万名来自中国的游客抵达波士顿,使中国成为当地最大国际游客来源地。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这比上一年增加了11%。

报道称,该局于去年12月举办了一次“中国筹备”会议,在此后的几个月里,一些成员组织开始使用这些应用程序。

报道表示,在总经理菲利普·克尼普费尔的敦促下,文华东方酒店今年3月开始使用这些应用程序。克尼普费尔在亚洲生活期间对这些移动支付系统产生了依赖。

他说:“微信总是令我着迷——我们用30个应用程序做的事情,他们用一个就做到了。”他指出,除支付外,用户还可以预订旅行、查看景点评级、共享旅途中拍摄的照片。他说,使用微信就好像把支付应用程序Venmo、旅游计划工具客涯、点评网站Yelp、亚马逊和脸书融为一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