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内政部长不满难民政策提出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2日11:13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任珂)由于无法接受总理默克尔的移民难民政策,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7月1日晚提出将辞去政府和党内职务。

据当地媒体报道,基社盟当天在慕尼黑开会研究是否接受6月29日欧盟峰会达成的移民难民政策,一直在该问题上持强硬立场的泽霍费尔在会上提出辞职。

泽霍费尔随后证实了自己的决定,但他说基社盟2日将与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进行高层对话,最终决定事态发展。

基民盟执委会当晚发出声明,强调支持解决移民难民问题的欧盟方案。

分析指出,如果泽霍费尔辞职,基民盟和基社盟的政治联盟有可能终结,从而让德国大联合政府失去联邦议院多数席位。德国目前执政的大联合政府由联盟党(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和德国社会民主党组成,于今年3月14日成立。

近70年来,基社盟与基民盟一直是姊妹党,但两党如今在移民难民政策上存在分歧。泽霍费尔希望单方面将已在欧盟其他成员国登记的难民驱逐出德国边境,但默克尔反对,并希望达成欧盟整体解决方案。

经过彻夜商谈,欧盟各国领导人6月29日清晨就解决难民难题达成一致,各成员国将在自愿基础上设置移民难民“管控中心”,遣返经济移民,并阻止在欧盟内部的“二次移民”。

泽霍费尔曾威胁,如果在欧盟峰会上无法达成让基社盟满意的、统一的解决方案,他将绕开默克尔遣返已在别国注册的难民,并设定7月1日为最后期限。

默克尔认为欧盟方案能满足基社盟的要求,她在1日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她与泽霍费尔6月30日晚的会谈取得了很好的结果,她希望与基社盟继续联合。但据德国《图片报》报道,泽霍费尔在提出辞职前曾表示,与默克尔的会谈是“无效的对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