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中国茶企业登陆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2日09:07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中国官道普洱投资有限公司29日在法国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简称“泛欧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上市泛欧交易所的中国茶企业。 

据官道普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2017年3月在巴黎举行的上市前路演融资规模达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 

巴黎工商会第一副主席威尔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在泛欧交易所上市,对于中国企业进入法国市场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他对该公司上市泛欧交易所之后,中国普洱茶在法国乃至欧洲市场前景予以积极评价。 

王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公司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法国是中国普洱茶在欧洲最大的销售市场。通过在泛欧交易所上市,公司将正式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加强与欧洲乃至全世界客户的沟通联系,打开通向欧元的资本之门,借此提升企业知名度、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股本流动率,为投资者与股东带来投资收益。 

王毅说,公司上市后,将会借助泛欧交易所这一平台,实现销售平台与金融相互结合的战略,加快投资建设,同时实现公司资产化战略,通过定向增发、并入优质资产、整合资源,同时通过与国外优秀餐饮零售企业的合作方式开创全新茶业销售模式,为云南普洱茶力拓欧洲市场。 

泛欧交易所成立于2000年9月,由法国的巴黎证券交易所、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和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合并而成。其官方资料显示,泛欧交易所是欧洲大陆第一大上市平台和第二大衍生品交易平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