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实施推进新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30日18:1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辉 郑世波)记者29日获悉,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至今年6月,该项目多处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标志着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实施推进新阶段。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雅万高铁项目实施的工作机制已基本到位,项目许可、融资等关键条件逐步落实,征地拆迁取得突破性进展,22处控制性工程取得新突破,雅万高铁工程建设已具备全面开工条件。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工程全面展开,该项目将极大地带动印尼施工装备、建筑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增加当地就业机会,目前已有超过2000名当地员工参加工程建设,未来还会进一步增加。同时,中国铁路持续加大对印尼员工的培训,支持帮助印尼建设一支自己的高铁技术力量和员工队伍。

下一步,中国和印尼双方企业将加强合作,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完善规章制度,优化施工组织,加强质量安全控制,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雅万高铁项目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采用安全可靠、技术先进、运营成熟的中国铁路技术标准。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