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水泥业巨头承认子公司因涉嫌资助极端组织被审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16:40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欧洲水泥业巨头拉法基豪瑞公司28日发表声明,承认其法国子公司拉法基公司因涉嫌资助极端组织而被立案审查。

声明说,拉法基豪瑞公司董事会2016年委托第三方机构调查发现,其子公司的确曾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提供资金,以维持公司在叙利亚杰拉比亚的水泥厂的生产。

声明说,上述调查报告以及在调查期间收集的相关文件都已交给法国有关部门。拉法基公司承认,其叙利亚子公司的监督系统未能及时发现数名前员工的违规行为,并表示公司将继续与司法部门充分合作。

据法国媒体报道,拉法基公司被指控为维持在叙利亚的业务而资助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极端组织,并接受了长达两年的调查。调查人员怀疑,该公司在2011年至2015年间向极端组织提供了超过1000万欧元的资助。

拉法基豪瑞公司由法国拉法基水泥公司和瑞士豪瑞公司于2015年通过合并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水泥生产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