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工矿业生产指数4个月来首次环比降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16:34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运输机械工业和钢铁业不景气的影响,日本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工矿业生产指数为104.4,环比下降0.2%,为4个月来首次环比降低。 

数据显示,5月份,15个产业类型中有6个产业的生产指数环比下降,有8个产业的生产指数环比上升,1个产业生产指数持平。其中,运输机械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6.9%,主要原因是不少企业在黄金周期间工厂停工。而电子零部件·设备工业5月份生产指数环比上升3.4%,通用、生产用、业务用机械工业,以及信息通信机械工业生产状况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预期随着5月份下降的汽车相关生产的恢复,6月份和7月份制造工业的生产指数将分别升高0.4%和0.8%。因此,5月份生产虽然小幅下降,但是经济产业省对工矿业生产基本情况依然维持今年1月以来“正在缓慢恢复”的判断不变。 

另外,根据当天发布的数据,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工矿业出货指数为101.4,环比下降1.6%;库存指数113.5,环比增加0.6%,库存达到2016年3月以来的高水平。库存指数已连续8个月高于前一年同期水平,表明积压库存难以消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