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特朗普7月中旬在赫尔辛基会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09:05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8日说,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俄总统新闻局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俄美领导人将就两国关系现状、发展前景和重大国际问题进行会谈。

另据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介绍,双方对会晤地点的选择充分考虑了两国领导人的日程安排,在会晤结束后俄美总统将共同出席记者会,并有可能发布联合声明。

美国白宫当天证实了这一消息。白宫在简短声明中说,特朗普和普京将于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会晤,双方将讨论美俄双边关系和一系列国家安全议题。

同一天,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发表声明说,希望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美俄首脑会谈有助于促进世界和平。他说,会谈的具体日程还有待商定,但是双方肯定会讨论国际局势,并且很有可能讨论军控和裁军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莫斯科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双方就普京与特朗普会晤一事达成一致。(参与记者:李奥、朱东阳、刘晨、李骥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