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下调至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09:04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第二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低于此前公布的2.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表示,与上一次公布的修正数据相比,个人消费开支、出口、私人库存投资数据有所下调,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有所上调。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增长0.9%,略低于此前预估的1%;当季出口增长3.6%,低于此前预估的4.2%;当季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高于此前预估的9.2%;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当季下滑1.1%,好于此前公布的下滑2%。

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个人消费开支回升,以及房地产市场反弹,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有望提速。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将增长4.5%。

美联储本月初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今年全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8%,略高于3月份预测的2.7%。美联储预计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2.4%和2%。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美国商务部将于7月末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的首次预估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