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大选年”:纵有左右 无问西东(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8日17:32分类:美洲其他

发展经济成首要任务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今年4月发布报告说,2017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为1.2%,预计2018年该地区经济增速将为2.2%。

报告指出,旺盛的外部需求是2018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刺激因素。与此同时,私人消费驱动的内需增长也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内外经济形势,无论是左翼还是右翼政府,拉美国家越发把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今年一系列大选中,各方候选人在这方面的主张深受选民重视。

在哥伦比亚,经济发展优先的主张使杜克获得选民青睐;在墨西哥,奥夫拉多尔主张刺激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在委内瑞拉,马杜罗承诺把经济繁荣带回该国。目前,马杜罗政府正稳步推出一系列新的执政方针以维护稳定并恢复经济。

分析人士认为,按照拉加经委会的预测,该地区2018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近年来的最高水平。但需要指出的是,保护主义、金融风险和地缘政治风险等不确定因素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拉美经济回暖势头。

阿根廷比索5月大幅贬值,巴西、墨西哥等拉美主要国家也出现较小幅度的货币贬值。这推高了进口商品价格,导致输入性通货膨胀和经常项目赤字上升等一系列问题,使得经济结构调整不力的弊端加速浮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