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投资100亿欧元改善民用核工业和可再生能源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7日11:05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6日在法国巴黎出席第三届世界核工业展览会时说,法国将投资100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用于改善民用核工业和可再生能源的创新,因为核电在长期内仍然“必不可少”。

勒梅尔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法国在考虑其能源未来的时候,关注核工业与可再生能源发展之间的平衡。

勒梅尔说:“毫无疑问,从长远来看,为保证法国的供应安全、竞争力和能源独立性,核能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同时,我们为法国的核工业感到自豪,并自愿发展可再生能源。”

勒梅尔认为,能源多样化会加速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但这样并不会削弱法国的核工业。

据悉,由于大规模使用核电,使得法国成为全球电力净出口最大的国家,核电在该国目前的能源结构中占比超过70%。为了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法国政府计划削减核电在该国电力构成中所占份额,预计到2028年降至50%,旨在更有效地减少对核电的依赖并开发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