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强烈谴责欧盟对委官员进行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6日11:48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欧盟对11名委政府官员进行制裁。

声明说,欧盟的单边主义制裁行为是对委内瑞拉内政和主权的粗暴干涉。委内瑞拉始终坚持独立自主和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不接受来自任何国家的威胁。

声明还说,委内瑞拉政府将以同样规格回应欧盟的制裁行为。

欧盟当天通过决议,对委前副总统艾萨米和现任副总统罗德里格斯等11名委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及冻结个人在欧盟境内的资产。

欧盟此前曾指责委内瑞拉上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不符合国际标准,称将对此“采取行动”。

去年11月,欧盟宣布对委实施武器禁运并建立黑名单,禁止涉嫌“不尊重民主法则及侵犯人权”的委政府官员等个人及实体进入欧盟并冻结其在欧盟国家的资产。今年1月,以对委人权和民主状况的担忧为由,欧盟对包括委执政党统一社会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最高法院院长莫雷诺在内的7名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和旅行禁令。(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