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全球贸易争端如恶化巴西平均出口关税有可能增至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6日09:28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媒体25日报道,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UNCTAD)日前发布的研究显示,在全球贸易争端最极端情形下,巴西平均出口关税可能会从目前的5%上升至32%。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经济学家亚历山德罗·尼吉塔(Alessandro Nicita)介绍,该研究基于全面贸易战情形下,美国实施征收关税措施,中国、欧盟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国家(加拿大、墨西哥)宣布实施相应报复措施而加剧争端。 

研究显示,最悲观的情况下,巴西平均出口关税可能会从目前的5%上升至32%。亚历山德罗·尼吉塔(Alessandro Nicita)认为,虽然主要经济体或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承受负面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将从贸易战中受益。研究显示,极端情形下,美国的平均出口关税将增至约30%,欧盟将面临约35%的平均出口关税,中国平均出口关税或增至39.6%。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研究还显示,在这种情况下,其他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更脆弱。海地出口关税或增至约97%,墨西哥增至60.3%,土耳其将增至45.5%。亚历山德罗·尼吉塔认为,全球市场的规模将缩小,对于效率较低的生产者通常是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不利的。 

此外,贸易战将扰乱供应链和提高许多消费品价格,在其他需要多边合作的领域,如管理和金融一体化、公司税收、环境可持续性等方面产生负面溢出效应,从而不利于全球经济增长。 

巴西经济研究所分析认为,全球贸易争端影响下,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投资可能更加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