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将向印度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投资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6日09:30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记者从正在孟买召开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第三届年会上获悉,亚投行将向印度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投资2亿美元。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D.J. Pandian在媒体介绍会上说:“亚投行决定投资印度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反映了亚投行支持印度政府促进基础设施投资和调动私人资本促进发展的承诺。” 

据介绍,亚投行将向印度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投资2亿美元。第一期1亿美元已经获得亚投行董事会批准。第二期1亿美元投资将在接下来进入讨论阶段。 

由印度政府主导的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是一个面向国际和印度国内投资者的投资平台,主要投资于具有商业可行性的印度基础设施项目。 

亚投行投资运营总监Dong-Ik Lee表示,印度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并将使吸引的资金引发乘数效应。通过亚投行的投资,我们将吸引更多的包括多边金融机构、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等长期投资者的资金,在印度国内投资基础设施。 

印度已经是亚投行最大的借款人,在六个项目中融资12亿美元。亚投行成立至今已经在相应的基础设施项目上投资了44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