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5月通胀和4月零售数据远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8年06月25日08:45分类:加拿大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6月22日)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CPI年率、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远不及预期,这加剧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会否在7月加息的担忧;数据公布后,美元加元跳涨百点至1.3381,刷新逾一年高位。

加拿大CPI、零售销售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4月零售大幅不及预期,因汽车经销商销量减少,可能是受恶劣天气影响;零售数据追踪的11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销售额下降,占零售贸易的6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5月CPI年率为2.2%,连续四个月高于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但低于预期的2.5%,能源价格较2017年5月上涨11.6%,高于4月6.3%的同比涨幅,主要得益于汽油价格上涨22.9%。

自去年7月以来,加拿大央行连续三次加息,因经济走强,目前市场人士认为,该央行在7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为60%,但此前该预期高达70%。

加拿大深陷贸易战之中,加元兑美元跌破了此前的关键支撑位,预期后市仍将承压。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指出,加拿大央行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承诺收紧政策的央行之一,市场也纷纷预计在7月11日的下一次货币政策报告会议上该央行可能会加息,但日内该国5月CPI数据、4月零售销售数据让市场大跌眼镜,这已使得市场再度怀疑该央行加息的可能性。

此外,随着贸易不确定性在多个领域不断增加,加元正日益受到挑战: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美国商务部调查可能对汽车进口征收的关税(基于国家安全理由),以及特朗普政府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所带来的不可忽视的风险。

而且,加元的大幅贬值(上上周跌幅甚至超过了欧元)凸显了宏观背景的戏剧性变化,目前来看加拿大经济已在滑落的边缘。如果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加剧,加拿大央行在下次会议上按兵不动的风险已越来越大,美元对加元或将继续走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