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6月份综合PMI止跌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3日09:37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22日公布的对800家德国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德国6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的53.4升至54.2,好于市场预期。

调查显示,6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环比回升。其中,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56.9回落至55.9,是过去18个月来的最低值;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52.1升至53.9。

马基特集团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说,受服务业发展复苏影响,当月的德国PMI数值有好转,但制造业的情况“令人大失所望”。自今年年初以来,令人担忧的出口订单增长幅度下滑的趋势延续到了6月份。

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总产出的指标,当该指标高于荣枯线50时,表明相关行业经济在扩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