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同意结束希腊救助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3日09:33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 田栋栋)欧元集团主席马里奥·森特诺22日宣布,欧元区财长同意希腊在今年8月第三轮救助计划到期后退出救助计划。

欧元区财长21日在卢森堡召开欧元集团会议讨论希腊债务问题,进行了漫长协商。森特诺表示,希腊成功通过最后一次审查,欧元集团将授权欧洲稳定机制向希腊发放150亿欧元,作为救助计划的最后一笔款项。

他说,希腊将成功退出救助计划,且不会再有下一轮经济援助。希腊将加入爱尔兰、西班牙、塞浦路斯和葡萄牙的行列,像这些国家一样扭转经济局面。

此外,欧元集团还同意将欧洲稳定机制提供的贷款延期10年,并延期10年支付利息。

2015年7月,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人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期三年,分批发放。希腊的各项改革措施必须按时间表通过评估,才能顺利获得下批救助款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