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全国核心CPI增长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2日17:51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22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5月全国核心CPI年率增长0.7%,持稳于4月增幅,再度突显日本央行所面临的挑战,即实施逾5年的庞大刺激措施仍未能推动通胀逼近央行的2%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央行15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自2013年4月开始实行超宽松货币政策,至今已超5年。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通胀放缓属于暂时现象,日元升值是主要原因。为巩固物价涨势,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很有必要。

不过,日本央行决定下调CPI评估,预计CPI区间在0.5%至1.0%。日本央行表示,通胀预期下行,通胀可能加速升向2%的目标,因产出缺口扩大,通胀预期收紧。央行还指出,日本经济温和扩张,保持评估不变。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下个月将开会对长期增长和物价预期进行季度审议,预计其届时将讨论日本通胀依然固守低位的原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