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达成“历史性”协议 结束对希腊近十年的经济援助

汇通网2018年06月22日17:49分类:希腊

周五(6月22日),欧元财政部长们就希腊债务减免一揽子计划达成协议,并同意向希腊最后再拨款150亿欧元,作为目前对希腊860亿欧元救助计划的一部分。这标志着欧元区对希腊近十年的经济援助和希腊的财政紧缩几近结束。

欧元集团主席森蒂诺(Mario Centeno)表示,该协议涉及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贷款的期限延长10年,并延期10年支付利息。

欧元区财长们在经过6小时的谈判后最终达成了协议。该协议被誉为一个历史性时刻,因其结束了希腊经历了三次纾困计划,并遭受现代欧洲经济最严重萧条的8年时光。

森蒂诺补充表示,这将允许希腊通过收益率曲线发行债券。希腊对其新发行的债券也将支付更低的借贷成本,因为新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将有助于建立一个总计241亿欧元的现金缓冲,将满足希腊21个月的融资需求。

IMF对希腊中期债务前景表示乐观,但对长期前景持保留意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希腊的债务减免协议表示欢迎。IMF认为,这在中期将大幅改善希腊的债务,但该组织对希腊长期债务前景持保留意见。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今天宣布的额外债务减免措施将缓解希腊中期融资风险,并改善其中期债务前景。”

拉加德表示,IMF将最早下周开始评估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她补充表示,IMF仍将致力于希腊,并在计划结束后参与监测希腊经济表现和改革。

希腊目前的救助计划将于8月结束,届时希腊将依靠市场融资支付其账单。

希腊大部分债务的持有者是欧洲政府、他们的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自希腊2010年寻求国际救助以来,该国已接收了逾2700亿欧元的救助款。

希腊危机的结束

希腊财政部长萨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表示,他对这一结果非常开心,这对希腊来说确实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我很开心,我认为这是希腊危机的结束。我认为希腊正在翻开新的一页。”

希腊是继主权债务危机之后结束欧洲金融援助的最后一个欧元区国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