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型银行全部通过压力测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2日16:3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公布的最新一次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35家美国大型银行全部通过压力测试。这意味着,即便世界经济发生严重衰退,这些银行仍然会有充足的放贷资金。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本次压力测试中假设的极端不利情形包括全球经济严重衰退以及美国失业率大幅上升至10%等。这是自美联储首次对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以来设定的最严格情形。

测试结果显示,在上述假设的极端不利的经济环境下,从2018年第一季度至2020年第一季度,这35家银行的贷款损失总额将为5780亿美元,整体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将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12.3%降至7.9%的最低水平,但仍高于美联储设定的4.5%的下限。

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说,尽管今年压力测试假设的情形非常严峻,参加测试的机构在假设情形下的资本水平仍高于在最近一次经济衰退之前的实际资本水平。

这是美联储自2009年以来进行的第八轮压力测试,也是美联储依据2010年通过的金融监管法案(又称《多德-弗兰克法案》),对大型金融机构进行的第六次压力测试。今年接受测试的35家银行资产规模约占所有在美国经营的银行总资产规模的80%。

美联储把银行压力测试分成两个项目,一项是《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的测试内容,即21日公布的压力测试结果。另一项是更加细致的“全面资本分析和审查”测试,或称CCAR测试,此项测试结果将于28日公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