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意外爆出三大鹰派信号

FX1682018年06月22日09:47分类:英国

北京时间19时,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出炉,意外爆出了三大鹰派信号:投票结果6—3、将缩减QE的时间点自加息至2%提前到加息至1.5%、家庭支出已经强劲反弹……

分析人士指出,正是这三大意外的鹰派信号,英镑/美元短线狂飙。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投票支持加息,英镑急涨。

此次英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让人惊讶的鹰派措辞、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也转而同委员麦卡弗蒂和桑德斯一起投票支持加息这两大消息有力地提振了英镑。

霍尔丹近日还投票表示支持维持利率不变,因而其态度转变让市场尤为惊讶,大大提高了英央行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英镑对美元随之上扬近100点,呈现膝跳走势,站稳1.32关口上方。

1、意外之一: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意外加入了赞成立即加息的阵营,而大多数央行决策层官员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6比3的投票结果令人意外,Haldane加入Ian McCafferty和Michael Saunders阵营,支持加息25个基点。这是2011年以来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首次属于异议阵营。

2、意外之二:英国央行现在表示,在关键利率达到1.5%之前都不会考虑减持QE存量,而之前表态的利率水平为2%。

MPC委员投票赞成调整有关何时将考虑减少量化宽松计划中所购债券存量的指引。周四的决定为央行在下次8月份的会议上加息打开了大门。

分析人士指出,下调出售QE债券时的利率指引水平,反映央行官员认为关键利率的有效下限低于之前的水平。

3、英国央行还表示,家庭支出和情绪已强劲反弹,由于英镑走弱和油价走高,短期内通货膨胀率预计将比预期略高。此外,所有委员都对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疲软的暂时性表示肯定。

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英国央行暗示可能更早开始缩表进程。英央行表示,在基准利率达到1.5%之前不会考虑减持QE债券,此前的说法是2%,这一措辞的改变提前了其缩表日期预估。

不过,英国央行委员强调,资产负债表的规模还是会大于金融危机之前,因银行等金融机构希望能持有更多的央行储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